close
昨天,
有一個吉他手離開了這裡。

離開了這個世界,
用盡他最後的力氣,
還有他受盡痛苦折磨的身軀。

一年,
另一個一年,
從他畢業開始,本以為可以展開人生的另一個起點,
沒想到卻接到死神的信。

我的朋友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
為什麼會跟癌症扯上關係?!

醫生說這是最低等程度的癌症,雖然是末期...
但是使用化療是很有效的方式,十個有八個有顯著成效,
為什麼...
為什麼機率卻讓人這麼沉痛?

化療無效,蔓延開始,
脊椎也有了癌細胞,接著是電療。

下半身已經沒什麼知覺也不良於行,
連拿穩吉他的力氣都沒了,
你還是苦撐著,喃喃的,
寫了幾首歌,也唱了出來錄了音。
也許你想留下些什麼,
我收到了。

我還記得小時候一起去楊梅高中探險,
一起拿著手提錄音機錄惡狼傳說的遊戲音樂,
一起騎腳踏車去中華汽車的游泳池游泳,
一起打籃球,一起在國宅爬上爬下,
一起玩Sega,一起聽豬頭皮的錄音帶,
從你那知道有伍佰這個人,
我也跑去買伍佰的CD,
看你練吉他,
然後我也買了吉他。

閃耀著金色陽光的童年,都有你的陪伴,
今後我卻無法再陪你彈吉他了,
不能再幫你做的曲編BASS,
也不能再一起彈張震嶽的"自由"。

也難過你跟病魔搏鬥了這麼久,
一直不見起色把你的意志都消磨殆盡,
任何鼓勵的話,我也只能往肚裡吞,
因為我知道你是有權利難過的,我們看了也都難過,
只有加油再加油,
不過還是敵不過上天安排的句點。

每當聽到你作的DayDream我都會哭一次,
我非常想念你,




我的好朋友,智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