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以後,你的編號就是  - - - 007"

------------------ 出自【哈比虎回憶錄】


成功嶺選志願的時候,一時不察!
以為最熱門的教育役這次一定又會爆滿 (因為這次大學學歷太多了...佔了八成!科技大學也算)
要300缺,結果才去了500個!
而且管理學士不用抽籤就可以進了XD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Q_Q

我一開始怕第一階段選不到,第二階段只能去爛役別...
只好而求其次的第一階段選了 "高等檢察署‧執行處"
想說這麼繞口的單位應該大家不知道是要幹嘛的~
其實就是在地檢署幫國家抓逃漏稅的啦~

結果截止時間之前,才9X個人去,有76個缺,
想說上定了! 
後來又跑來好幾個=..=
變成我的管理學士學位還是要抽籤=..=
7X個抽3X個,

居然就是抽不到我!! 2分之1阿阿阿阿~

很好! 那就去矯正役吧! 去當獄卒吧! 請他們喝奶茶阿阿阿(請看梁朝偉演的黑獄斷腸歌之沏生豬肉)
同學的弟弟說很涼! 
而且專訓在花蓮! 就當作去度假吧!

這就是一切錯誤的開始...


我在花蓮專訓的時候編號007,
表示182個學員中,我第"7"老阿 !!!


以為度假的生活要開始了,
沒想到進餐廳還要唱歌答數,
吃飯要腰桿打直,碗筷不能發出聲音,
聽口令一動才能動作,
不然就被管理學長玩!
運動時間還要做伏地挺身! 
哪裡涼了啦!!!
跟本是成功嶺的翻版又過了一個月...



在花蓮光復那好山好水好無聊,又濕又冷又鄉下的地方,
是很適合養老啦~可是在那邊被操有美景也無福消受阿Q_Q
本來是打算一個月結訓以後再回家的,
第一‧二個禮拜找高中同學,
第三個禮拜,找朋友,

一切都很順這樣...

結果高中同學碩士要畢業了,只有第一個禮拜可以陪我
第三個禮拜找朋友的話沒地方住Q_Q
最後只能每個禮拜都回家了...



第一個禮拜的假日,爸媽說禮拜六要來花蓮,反正本來就打算元旦要來一趟,
現在我在這邊剛剛好~
所以禮拜五晚上打算去睡高中同學那,
結果我坐火車到了花蓮壽豐 <= 很恐怖的一個地方

壽豐:晚上七點出了火車站,看不到人
          一間便利商店,網咖都沒看到,只有咁仔店XD
          所有的房子都是木造的,只有兩層樓這樣!
          連公共電話都只有投幣式的!!!! 我只有買IC卡啦!!!!

敢快湊一湊零錢跟同學說我到了,結果她才說:
"我今天晚上研究室送行耶! 要喝酒喝到很晚,可能不行陪你囉..."
你X的! 把我丟在這鬼地方!!!
我只好再花70元坐車去花蓮市,想說隨便找間網咖睡到明天早上等我爹娘來。



一個人,拎著成功嶺發的有輪子的大包包,
光頭,一副菜樣,
一看就跟流浪漢沒兩樣阿阿阿~~~
出了花蓮火車站,這個我第一次來的地方,居然會是這種方式來Q_Q
要去哪都不知道,哪裡有好玩也不知道,
就在火車站門口抽起菸來,

根本就是流浪漢!!!

打電話問花蓮的大學同學(他人在台北...嗚啊~)
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還好他有報個電影院,虱目魚湯店給我,
一個人拉著包包去店裡吃東西,
一看就是外地人,我很怕有金光黨來找我啊XD

吃飽了想說要把衣服拿去洗衣店洗一洗,
找來找去只有自助的,看了很久不會操作,
裡面的兩個女大學生就說:"我們教你怎麼用好了啦,阿兵哥"
啊? 居然被發現了 !!!
洗完了以後才發現,她們把我的衣服丟進了最貴的那一台,
差了100塊有吧! 
還是碰到金光黨了 Q_Q

帶著被騙的心找到了電影院,剛好有我之前想看的美國黑幫!
就一個人拖著那龐大的行李進去看了,
整個電影廳裡只有四個人+一個大包包,
有夠少人的啦!
不過美國黑幫真的很好看:)
總算讓我心情好了一點 (雖然隔壁的情侶帶了烤魷魚進來啃 XD)

看完電影又沉重的行李,
找到了大學同學說的那家"陽光網咖" <= 很爛啊! 他X的! CS不能玩啦!!!
包了台就在裡面上上網,打打電動,
撐到半夜一兩點很想睡了,隔壁的還在玩唯舞獨尊,
而且喇叭開超大聲的! 一點都睡不著!!!
蔡依林一直在唱歌!!!!!!!!!!!!!!!!!!!!!!!!!!!!!!!!!!!!
只好撐著撐到隔天早上八點我爸媽來為止...
本來就咳嗽流鼻水感冒了,
撐到隔天更不得了,精神一整個差!!!
上了爹娘的車就馬上睡...



結果第一站七星潭離花蓮市區有夠近,根本沒睡著
不過七星潭的海景真的跟西部很不一樣!
除了鵝卵石的海灘,海面也是一整個藍!!!
這就是傳說中的七星潭阿! 我終於來了!! 雖然我很想睡覺!!!



第二站就是太魯閣的天祥了,因為中途經過燕子谷我實在是起步來Q_Q
想說第三個禮拜放假再跟朋友來一次吧 (結果沒地方住,回家了...環島再來吧!!! )
下了車吃了貴死人又難吃的山產店,
就跟爹娘到處走走。
幾年了阿?
好久沒跟爸媽一起出來玩了...
這種感覺很不錯(不用出錢XD)

太魯閣就是太魯閣,親眼看到的景,
像機沒辦法表現萬分之ㄧ,雖然很想睡,頭很痛
可是心情還是很好:D

回程的時候經過長春祠,
感覺很漂亮又下來走了一趟,
而且還爬上了最高點的小廟,景觀整個不一樣!
我也拉了爸媽上來,
本來娘是怕她爬不上來,
可我跟她說:這次來不爬,下次來能不能爬都不知道了
雖然有點機車,可是人生就是這樣,
想做什麼還是即時去做才好,
一直等,不一定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還好成功嶺每天早上跑三千,
不然我也不知道我爬不爬得上來 XD



晚上就殺去宜蘭礁溪,

礁溪現在變的很熱鬧,簡直就像台北的後花園一樣,
還有那卡西演奏的露天咖啡廳呢~
都是雪隧通了帶來的吧~
找了家現炒海產攤吃飽飽,
吃完就來去溫泉民宿啦~泡個溫泉紓解一下壓力,
可是半夜還是咳嗽咳起來阿 Q_Q 都是隔壁的唯舞獨尊害了我...
到了隔天只有更嚴重而已...



隔天去宜蘭的羅東運東公園,
裡面跟台中都會公園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的人工湖很大,
幾乎整個公園都是,別有一番景致:D
而且假日人潮還蠻多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公園裡的販賣部,也是社福機構照顧的殘障人士在販售,
所以宜蘭的社會福利也做的不錯啊~就算貴一點幫助她們也沒什麼~
而且爆米花超大桶的XD



到了下午就去羅東火車站坐火車回花蓮啦~
回去繼續給學長玩-..-
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東部遊玩~

之後的放假每次都飆回桃園,
因為花蓮沒車沒朋友(都跑回台北去了 ~"~) 要去哪都不知道...
只有元旦那一天又來花蓮市,看了電影投名狀 (鄉親票?100元,不看白不看阿!)
還跟同梯的找了間旅館,七八個人就為了進去好好洗個澡,
花了1000元開房間=..= (專訓的地方是大澡堂,也就是會看到一堆海膽跑來跑去的那種,沒有隔間啦!!!)



東部的景色真的不一樣,
下次再來一定要待久一點!!
等我騎我的KTR來吧!!!


美麗的東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